Tuesday, May 29, 2012


妆艺的魅力
(2012-05-27)
早报导读
 
黑白照片时代的妆艺,少不了逗弄小孩的大头娃娃。
在娱乐生活单调的70年代,花车游行是一种夹道欢迎的场景。
跳跃青春。妆艺2009。
水花四溅的妆艺,激情迸发。
在铁水钢花里翻腾穿行的“铜梁火龙”表演。
浓烈的民族色彩是妆艺的个性。2011年的妆艺,连长颈鹿也来凑热闹。
梦幻花车为今年的妆艺带来阵阵惊喜。
妆艺也是乐龄人士的舞台。
  妆艺今年40岁了。
  “妆艺”的意思就是人民装扮起来参加街头游行表演。举办妆艺游行的构想最初出自当年担任人民协会主席的李光耀总理,希望借由欢腾热闹的妆艺游行,取代人们在农历新年期间燃放爆竹的传统习俗。
  第一届妆艺游行在1973年2月4日举行,因极受民众欢迎,人民协会决定每年举行,并逐年壮大。
  犹如梦幻世界的花车,充满神秘色彩的祥龙;穿着马来族、华族、印度族服装的舞者;瑞狮、踩高跷、武术高手等等精彩内容,这是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全国嘉年华会,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街头表演和花车游行。
  如今,妆艺大游行已成为新加坡一项不可或缺的常年表演,也成了大家共有的集体温馨回忆。
《大妆艺小故事》即将出版
  本版图片取自即将出版的《大妆艺小故事——庆妆艺四十》一书。
  《大》及英文版的“Tales of Chingay - Celebrates Chingay 40”将在来临周末(6月2日)发布,欢迎公众出席新书推介会,时间是下午6时半至8时半,地点在大巴窑中心Courts前面的广场。
  有兴趣购书者,可在6月2日过后联络郑凯介(电邮:Zheng_Kai_Jie@pa.gov.sg,或拨电:6340 5421)购买。每本售价25元(PAssion卡会员可以20元购得),所有售书所得将捐献“妆艺一椅一爱心”慈善计划。
  这项慈善计划鼓励社会善心人士购买妆艺大游行入门票,再把票捐赠社会里较不幸人士,让他们有机会看到妆艺的精彩与活力,感受到社会的希望和温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