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美以美女校师生 听读写 学母语
(2012-05-30)
早报导读
 
美以美师生通过扯铃传统游戏,认识华族文化的美。
  “母语双周”活动
赵悦 美以美女校通讯员/报道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喜欢自己的母语,美以美女校母语部的老师们从4月9日到20日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如扯铃、华乐、华族舞蹈、硬笔书法比赛、看图示情创意写作、书展等,学生们通过观赏传统文娱表演及参与传统游戏,认识华族传统文化的美。
  各项活动都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硬笔书法比赛时,同学们认真用心的神态;在扯铃的示范会上,同学们手忙脚乱的模样;在欣赏华乐表演时,同学们专注的聆听样,传达的就是同学们的热情支持母语周活动。
  在活动期间,除了同学外,校长更是特地在晨会上用华语传达学习母语的重要性,其他部门的老师也热情地响应。
  活动的最高潮,是4月13日,美以美女校一年一度的林崇椰杯华语演讲比赛的总决赛。当天,全校师生齐聚礼堂,在高低年组的12名参赛者自信满满的演说中,充分地感受到了中文的魅力。
  在校内举办华语演讲比赛是激励学生提高华文水平的不二法门。演讲比赛打开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也锻炼同学们的演讲水平和心理素质。
  今年老师们还别出心裁地结合科技,将语文和文化知识换成 QR 码黏在食堂各处,同学们借用科技轻松有趣学语文并在各班老师的指导下,使用带有 QR 码解码器的智能手机,扫描 QR 码, 从中获取相关的语文与文化知识。为今年的母语双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