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站长的话

(2012-03-02)

早报导读
任梓铭议员在颁奖礼上询问学生是否知道校工的名字,还提醒他们记得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义工和工作人员,委实令人感动。

  任议员的这番谈话,就是春风化雨的德育,就是在教导学生们要有一颗感恩之心。

  在一个功利主义盛行的社会里,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校工、清洁工人等等,都是领薪水干活的,既然他们做的是有偿的工作,自然无须感激,更谈不上感恩。

  不禁想起中国歌手周亮演唱的《感恩歌》的几段歌词:“感恩每一滴水珠,它把我来滋养;感恩每一支花朵,它带给我芬芳;感恩每一朵白云,编织我的梦想;感恩每一缕阳光,托起我的希望;……感恩亲爱的父母,给予了我生命;感恩敬爱的老师,教会了我成长;感恩帮助过我的人,使我感受善良;感恩伤害过我的人,让我学会坚强……”

  只要学会感恩,以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周围的人事物,我们生活的世界就会多些温暖,少些冰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