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采访侧记:我和Jimmy Choo的山中访谈

(2012-03-02)

早报导读
在记者(右)眼前,周仰杰(左)毫无架子,为人友善,和谁都侃侃而谈。(摄影/林方伟)
周仰杰也喜欢穿订制的服饰。他穿的皮鞋便是自己设计,交由自己的工匠手缝制而成的。(摄影/林方伟)
文/林方伟

  去年11月,我上山去会Jimmy Choo,心里对这迷倒不少爱鞋女的名字充满诸多猜想:他会难访吗?他大咖吗?他是不是位黄皮肤的英国绅士?

  结果,在马来西亚金马仑高原英式山庄(Cameron Highlands Resort)和我相见欢的是“周仰杰”。被马来西亚封为拿督,在英国获颁大英帝国勋章,头上顶着设计大师的光环,这一切似乎没有抹去他槟城客家阿哥的亲和力。

踏实和质朴的叔叔

  在我眼前,50岁的Jimmy(这里的人都这么叫他)毫无架子,不认识他的人还以为他是个举家来这里度假的叔叔,为人友善,和谁都侃侃而谈。作为发展这家酒店的YTL集团的世家挚友,Jimmy每年11月都从伦敦飞到吉隆坡,然后开车上山主持酒店的圣诞亮灯仪式,风雨不改,已成金马仑山上的亮点。

  和他英粤夹杂着访谈,宛如跟衣锦还乡但仍维持踏实和质朴的叔叔聊天,我发觉Jimmy喜欢戴妃或许是从她身上看到与他相通的亲民气质。他说:“我来自一个简朴的穷人家。即使发了达,我仍不觉得自己是有钱人。我和离乡前一样,始终如一。不管任何人,我都坚信待人要真,要懂得尊重人。”

喜爱穿订制服饰

  作为高级订制品牌的掌门人,Jimmy也喜爱穿订制的服饰。他穿的皮鞋便是自己设计,交由自己的工匠手缝制而成的。可惜,他暂时并未有推出男装鞋的计划。他看到我桃红色的外套,兴致勃勃地问:“哪里做的?”他让我想起我爸爸年代的男人——他们是真心喜欢手工订做的衣服,喜欢它们的温暖和人性。他敞开西装外套,秀了秀里边绣上的“Dato Jimmy Choo”。我本来还以为这“Lord's Tailor”是伦敦萨维尔街(Saville Row)上的某家高级订制男装老字号。Jimmy自豪地说:“吉隆坡的裁缝师。”

  Jimmy还乐于当这品牌的志愿代言人,帮它走出马国,登上英国报章“The Times”。他今年在伦敦还进军了餐饮业,创办的Maximini餐厅供应融合马来和中餐的马来西亚美食。到伦敦打拼了数十载,他的心还紧系东南亚,这份真诚和质朴,特别叫人窝心、亲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