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更好的自己

(2012-03-13)

早报导读
● 王嬿青

  成就自己,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也许比耗精力在和另一个人的关系上要值得许多吧!

内外

  两个标致的美女在我面前为情所困:

  28岁的虹一直没有遇到心仪的对象,担心自己年华老去。慢慢的,找对象的逻辑沦为了一种怪圈,和对方见过一两次面,因为一两个极小的问题,就不再继续,问她为什么:“他抽烟,他迟到,他没房子。我老了,我没办法和这样的人浪费时间。”

  45岁的洁,以前是模特,后来成为职业形象培训师,但感情不顺,最近连工作都提不起神来。问她什么合作项目,无精打采,回话说:“我的情感没有着落,其他事情我没有兴趣。”

  男人怎么看女人也会影响女人的心态。现在年轻的女孩子都担心自己老了,跟男人怎么看女人有关系。其实女人的生命魅力很长,画家女友说,40岁以前的女人都能算是少女,40岁以后才真正出现成熟的魅力。和男人一样,女人也有很长的时间来完成自我。特别想和虹说,谁说一定非在20多岁就遇到合适的人?20多岁的自己根本还不知道自己和这个社会的很多关系吧!

  其实男女性接触最好的方法还是越自然越好,甚至先不带性别地去看对方。首先大家都是人,每个人有自己的优缺点,也有自己的可爱之处。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你,或者我该如何让别人喜欢,都很无聊。女人不必整天喊青春昂贵,男人也不必在女人面前摆阔。无论男女,太过实际的关系都在耽误自己,因为际遇,环境,健康都会改变,没有根基就只是浮萍!

  至于洁,我总觉得一个人过了35岁,每天的问题还在爱情上是挺悲剧的。爱情的问题,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个: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我不喜欢他。再有就是他有老婆,他父母不同意,他住在另外一个城市,癌症了……

  反正爱情有很多烦恼,第一次经历的时候可能哭掉五桶纸,但到了第五次,到了45岁,既然单身是一种选择和方式,就要拿得起放得下了。第五次再悲痛,其他事情都不能做是不是有点矫情?

 但一个只关心爱情的人,似乎是个单调的人,或者说在逃避着什么。这个世界有那么多值得关注的事情,音乐艺术旅行,经济政治电影,甚至经商也能学习很多新的东西。没有情感的依托就不能活了,似乎也在告诉别人不能承担自己,去更充分地展示自己。

  我跟洁说了,被她骂了一顿,说我不理解她,说我到这个年龄的时候会理解的。所谓独立的女性很多时候是种无奈的选择。并不是选择了事业就不要爱情,她是没有办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道理在爱情里是不成立的,你可能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最后一无所获。独立不是一种刻意的选择,很大程度上是情境为你做出了选择。

  也对。

  只是,这是个美好的时代,至少还是为女人创造了很多可能性。成就自己,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也许比耗精力在和另一个人的关系上要值得许多吧!一个更好的自己,也许缘分也悄然而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