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为新加坡乒乓队喝彩

(2012-03-06)

早报导读
吴若杉

  我是在中国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留学的新加坡人。

  3月1日的晚上,上海复旦大学周围又湿又冷,春天的步伐异常缓慢。我下了课后,赶回我在学校附近的住所,继续追看在澳门举行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双决赛直播。

  到家一进门便看见室友坐在客厅观看比赛,她见我回来就兴奋地喊道:“快来看,你应该早点回来啊!”

  我冲到电视机前,看见我国选手李佳薇和孙蓓蓓的那一刻,感觉很亲切。看见她们熟悉的脸,看见她们衣服上那面熟悉的国旗,我这颗远在异乡,被冻僵的心顿时感到很温暖。

  李佳薇和孙蓓蓓一度以6比0领先中国对手,我和室友兴奋得站起来鼓掌,顿时发出激动的呐喊,情绪高昂。几天前的女团决赛,我国选手于梦雨在新加坡队0比2落后时,夺下一分。这一刻,我很激动、很激动。

  虽然两场决赛新加坡队均不敌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获得亚军,但我国球员们顽强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还是让我很佩服、很感动。

  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是当高宁和杨子夺下男双锦标的时候。也许我们这一刻的心情也只能用‘激动’两个字来形容。

  从北京到莫斯科到澳门,新加坡乒乓队总是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他们在本届亚锦赛上获得1金3银的骄人成绩。我为新加坡乒乓队喝彩,衷心希望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突破,为国争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