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梦想实现后

(2012-03-10)

早报导读
天南地北

遥遥

  我不是一个会去好好计划生活的人。虽不至于胸无大志,却从来没设定何时要嫁人,哪年生孩子,几岁要赚第一桶金,等等。

  一直以来,我随缘从心,没强求什么。一直到2010年的某一天,我在睡房电灯开关处贴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2011年11月11日开画展”——那可以说是我人生第一个“计划”。

  但即使设定了那计划,预算了每个月须完成几幅画,我仍然没依据时限作画。要吗,一个月内画三幅;要吗没灵感,整个月交白卷。心想,到时画得出就开(画展),画不出就不开。

  一直到11月前三个月,才猛然察觉,如果错过11.11.11这么漂亮又与我英文名谐音的日期,下一个11.11.11须等100年!结果在压力下发挥了高效,请了几位亲朋好友帮忙,三头六臂的在短短三个月内,从寻找展出地点,拟出请帖名单,设计与寄出请帖、节目表,思构展出程序、内容,找承包商装置,找食物供应商,到镶画,等等,日日夜夜马不停蹄,终于在11.11.11成功开了个展!

  了解我的亲友,自然少不了祝贺“梦想成真”。开幕当晚,画廊里人头攒动,我盘旋在人群中谈笑、讲解,直到晚上10点左右,曲终人散,才吃下第一口晚餐,但兴奋掩盖了饥渴。眼前的一切,有点不可置信,如梦如幻。是耶!好一个“梦想成真”。

  陶醉了几天,梦醒!自问,梦想成真后怎办?竟然久久答不出!再开第二个画展?当然。但那已不是梦了,因为原来一旦证明自己能够做得到后再做,已变成例行公事。大家把“梦想”说得那么伟大,却从没人警惕梦想成真后可能随之而来的空虚——即使是短暂的,也应该有前例做借镜,再决定梦想是否应该永远停留在“梦”的阶段呀!

  现在上了“贼船”,唯有鞭策自己再制造另一个梦想,然后再一个,又再一个……哎哟,似乎没完没了?会累的!不过说实在的,孕育梦想、追随梦想是十分开心的。这过程肯定比成果来得刻骨铭心。再累,我也会继续寻梦,希望你也一样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