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各研究显示 冬季体质弱

(2012-02-05)

早报导读
研究显示冬季免疫细胞偏低。(美联社)
  在冬季,人们的体质比较虚弱。

  英国《每日邮报》医药健康专栏记者罗杰·多布森的多项研究和调查结果显示,健康状况与季节有关。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统计数字显示,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感冒最多发时期。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血液中“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在12月至隔年1月也达到顶峰,夏季降至最低。

  另一项研究显示,同一个人,冬季和夏季胆固醇水平最多相差22%,具体原因并不清楚。有一种观点认为,夏季温度高、活动多,致使血液中血浆量增加,稀释了胆固醇水平。

  每年的1月,也是死亡高峰期。统计数字显示,英国1月每天死亡人数比8月多250人。这些“额外”死亡与免疫系统欠活跃,造成对疾病抵抗能力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冬季免疫细胞T细胞水平偏低。

  研究人员还发现,冬季牙周炎发病率高,这可能也与冬季免疫力低有关。

  瑞典玛嘉烈医院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月至2月视网膜脱落风险增加40%。寒冷天气可能使眼睛组织更加脆弱。

  (原载中国《沈阳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