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爱是那么的纯粹

(2012-02-08)

早报导读

文/徐誌霙

  莎士比亚曾说:“爱不需要解释,却又可以解释一切。虽然爱情只是众多情感中的一类,但它远比其他来得深刻,来得无奈。”他说的一点没错,爱是盲目的,时而甜得像蜜糖,时而又苦得像黄连。常听人说爱情能滋润一个人的心灵,那的确是爱所给予人类的一股神奇力量,引领着我们去追求美丽的梦想。当两个在不同背景和环境中长大的人碰在一起,擦出爱的火花,那是一件多么让人欢喜的事。陶醉在爱河里的人是幸福的,是欢愉的,也是在经历成长的一大里程碑。

  爱过,才学会彼此包容,互相谅解。爱让人懂得去欣赏人世间的不完美,也让人明白世间的美好都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拥有。虽然有些爱短暂得如昙花一现,却也轻轻地在心底留下了烙印。有些爱情只能用刻骨铭心来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情景?能达到这样的境界,通常是遭到重重阻碍的爱情。因为付出很多,也爱得很深,所以在分开的时候,心里总是带着千万个不舍。深陷情网而无法自拔的感觉的确不好受,里头的酸甜苦辣也只有当事人可以体会。那厚厚的情网缠着的是人的一颗心,把心缠得密密麻麻,让人无法逃脱。在越陷越深时就会失去理智,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义无反顾,不计后果地往前奔跑。虽然到头来可能一无所有,可是爱就是让人觉得受苦也是甘之如饴。

  爱教导了我们不计较地付出,不追讨任何回报,甚至到必要的时候,我们会为了爱而牺牲或改变自己。变得更有责任感,变得更坚强,变得更慷慨。这种爱往往是父母对子女的爱,在有孩子之前,过惯了自由自在、我行我素的日子。可是当一个人升级为父母时,他不再仅仅为了自己生活,而是多了个可爱的小生命仰赖着他成长。他开始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生活,他要把最美好的都带给家里的宝贝孩子,为了这样,不论多辛苦,他都要努力挣钱供给孩子世间最好的。那就是爱给予生命的推动力,让我们排除万难,向更美好的明天前进。

  爱可以轰轰烈烈,也可以平平淡淡;可以短暂,也可以细水长流。它是那样的千变万化,又变幻莫测,让人无法捉摸得透。有的爱很明显,有的爱却匿藏着,有的很粗糙,有的却很细腻。不过,不管是什么形式的爱,一个被爱着的人是幸福的,这种幸福静静地躺在心底,滋润着灵魂。

  在这个充满爱的季节里,我希望每个人都会得到爱所给予的祝福和快乐,也把爱散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祝愿大家情人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