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手机

(2012-02-09)

早报导读
● 黄意会

画话

  真倒霉,这是第三次掉失手机了。

  从德士上下车时,手中拿着画筒,此趟到文德路是去做画框,在关上车门后忽然惊觉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此时,德士已经开动,离我不到5米远,我赶紧挥动手中的画筒,拔开脚步,在车后猛追。

  平日文德路是车水马龙,今天也还是节后吧,路上车子不多。那名德士司机又好像故意要摆脱我的追赶一样,越开越快。

  我用尽吃奶之力,跑到两腿无力,上气不接下气。我敢肯定他一定能从望后镜里看到我在车后追,就是故意加快速度。

  这场闹市的手机追逐戏长达两分钟,追了两百米,最后德士一个急转左,消失在路的尽头,而我只能带着酸痛的双腿回到画廊里打电话,希望司机良心发现,转回头来还我手机,或者下一个上车的顾客能接接电话。可惜手机里那端传来的却是令人失望的无人接听铃声。

  画廊老板说,没希望的,还是赶快去报失停机吧!要不然的话损失会更大!

  想起刚才在大街上追车的一幕,路上行人竟无一人拦车相助,真是无奈!

  上一次掉手机是三年前,也是因为拿画去画廊做画框时掉在德士车里的,真邪门!

记得第一次掉失手机是在十年前。

  半夜时乘德士回家,进门后才发现手机不在身上,我赶紧打自己的手机号,接听的是那位司机,他二话不说答应把手机送回来。半小时后,德士司机果然出现在我家楼下并把手机交还给我,我想酬谢他20新币,却被他拒绝了,他只是轻轻的对我说,下次小心,就绝尘而去。

  十年间我真的很小心了,只掉失了3次,只是后两次没第一次幸运吧了!

  周边朋友掉失手机纪录最高的有8部,哈哈,看来还有人比我更不小心,还有人比我更倒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