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2012-02-06)

早报导读
当局拟在组屋楼下建一托老中心,却引起居民抗议的轩然大波。上星期二,兀兰83街第861座的数十名居民,聚集在民众联络所,和议员李玉云及瑞那拉耶拿教会养老会总裁符之权洽谈。居民提出的反对理由包括:一、孩子玩乐空间被剥夺;二、组屋两旁有幼儿园和托儿所,再建托老中心会更杂乱;三、料将有更多车子进出,对孩子不安全;四、停车位将被占用;五、将看到更多老人死去,不吉利;六、可能压低组屋转售价。

  连日来,到处都可听到人们对此事件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兀兰861座居民太自私了,应对他们晓以大义:新加坡正急速老龄化,未来15至20年间,老人人口比例的剧升,将大大地冲击我们的经济和社会。解决社会养老问题,人人有责……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不必急于苛责一小撮国人的私心,何妨将此计划迁往他处,别处居民从附近管理良好的托老中心获益后,兀兰861座居民或许就会被实例说服而幡然醒悟。张、林两位读者的来函可说正好概括了绝大多数读者对此建托老所风波的观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