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http://travel.zaobao.com.sg/pages5/spore100314.shtml

老树成新加坡游览景点

(2010-03-14)

早报导读

福康宁公园推出新的树木导览线,可在绿色义工导览员介绍下,认识园内50多种本地树木。 (萧紫薇摄)

  福康宁公园内的参天古树可为想要沉醉于大自然的人们提供舒适的憩息之地,而这些老树背后也有一些动人的故事,例如在园内的一棵樟宜树,因几年前的一起砍树事件而备受保护。

  人们一直以为樟宜树已绝种,但2002年时,有人发现一棵150年的樟宜古树,古树却不幸在25天后被人砍伐,而福康宁公园内这棵樟宜树是在新加坡自然学会抢救该树的幼苗后种下的,因此十分宝贵,时刻提醒人们保护自然的重要。

  绿色义工组织(The Green Volunteers)的一名义工洪雪玉,昨天在福康宁公园配合“2010国际生态多样性年”推出的树木导览活动上,重述了这个故事。昨天推出的新导览线,有20多人参加。他们在绿色义工导览员介绍下,认识福康宁公园的50多种本地树木。

  之前从事园艺业的退休人士翁金辉(62岁)热爱花草树木,因此一知道福康宁公园有新的树木导览线就决定参加,希望通过导览员的讲解学会欣赏园内不同的生物。

  导览活动将定期于每月第二个星期六下午4时至6时举行。参加公众可在福康宁公园游客中心对面的庭院集合,公众可致电63321200或电邮至lee_weiling@nparks.gov.sg 报名参加导览活动。

《联合早报》
(编辑:黄秀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