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http://www.epochtimes.com/gb/3/3/25/n291507.htm

星一公司不慎砍一棵百年老树被罚四万多美元

【大纪元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新加坡二十五日专电)一棵百年老树的价值多少?新加坡一位法官判决一家不慎砍下这棵老树的房地产管理公司,向国家缴交罚款七万六千多新元(四万三千多美元)。

被砍的这棵老樟宜树(学名坡垒,Hopeasangal),被列为绝种树木,属于龙脑香科,树干周长三点五公尺,高二十公尺,树龄超过一百五十年。它是在去年十一月间被发现遭人砍掉,仅剩光秃秃的树桩。

  砍掉这棵百年樟宜树的戴德梁行(DTZ),昨天被法庭下令缴交七万六千多新元作为赔偿。

该公司还因未获新加坡国家公园局书面批准下,擅自砍掉老树,违反公园与树木法令,被罚款八千新元。

  法官在宣判时指出,老树历经一个多世纪的风霜仍然屹立,却因为人的无知行为而遭砍除,且这棵新加坡最后一棵樟宜老树,竟在被划定为大自然古树保护区内,遭房地产管理公司砍掉,确实让人感到愤慨。

  戴德梁行声称,这棵老树情况不佳同时为了保护公众安全而砍除。

法官不接受这种说法。他指出,老樟树身高大,即使是普通人也明显地看出老树具有某种特别意义,因此在作出任何行动之前,应该谨慎地向国家公园局求证。(http://www.dajiyua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