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11月份《联合早报》读者最关心公交服务素质课题

(2011-12-30)

早报导读
[时事漫画] 美国放弃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目标
[名家专评] 黄彬华:金正恩遇到了幸运之神
[中国早点] 救助还需灵活多元
[中国政情] 林毅夫:解密中国经济





  在11月份,《交流站》总共接到189封读者来函与当局答复,限于版位有限,我们只能从中择优选刊了110篇。另外,有近20封因为读者来函时没有提供电话、地址等联系方式,无从查证,不能选用。
  《交流站》11月份接到的各类读者来函中,涉及公众安全课题的共有13篇,我们选用了9篇,其中包括对暴雨天气导致树倒的关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金字塔”设计不安全、淡滨尼宜家(IKEA)家具中心的公厕隔间门应向内开才安全等。

  对于读者的反映和建议,有的部门很快做出了反应,有的至今仍未见答复。以上面提到的三个例子为例,国家公园局在读者于18日呼吁当局应该迅速采取行动防止更多树倒,免得危及公众安全的次日,就迅速回函表示当局十分重视此事,还对读者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表示感谢;在第三搭客大厦“金字塔”事件中,读者是因为本身被绊倒,于是致函本报提醒公众千万要小心,同时也希望引起当局的注意,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也在几天后答复,表示“会使用更大的标签和改善放置标签的地点,让人们更容易注意到金字塔”;可是,宜家家具中心至今还没有对读者关注的涉及公众安全的问题,做出任何答复。

  在回顾读者在11月提到的“金字塔”之际,顺便提一下另一位读者在今天的《交流站》提到的新加坡艺术学校门前的“大小级”台阶问题。这两者的性质差不多,若从建筑艺术的审美角度来看,都是相当不错的设计,但是其安全性就大有可议了。倘若能兼顾审美与安全,就会比较理想。

  10月份读者关注的另一课题,就是公交服务的素质。这固然是个长青课题,但可能是因为最近车资调整的关系,所以公众对公交服务素质的要求也较高。本报收到了9封投诉,选刊了6封。其中有两个案例值得一提,一个是读者在10日质疑新捷运巴士司机拒载老人,另一个是读者于18日投诉新捷运巴士车长危险驾驶,包括在驾驶途中打瞌睡。新捷运答复了第二则投诉,表示会对相关司机采取纪律行动,但至今还没有针对第一则投诉做出任何回应。

  至于其他长青课题,例如医疗服务、组屋政策、社区环境、社区设施等,《交流站》11月份总共收到了144篇,刊登了82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