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那就是圣诞老人村吗?

(2012-01-04)

早报导读
[时事漫画] 美国放弃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目标
[名家专评] 黄彬华:金正恩遇到了幸运之神
[中国早点] 救助还需灵活多元
[中国政情] 林毅夫:解密中国经济



● 灵犀
客串篇

  圣诞节度假,朋友提议去芬兰。“那儿有个圣诞老人村,好浪漫啊!”

  “你知道冬天那儿几度?零下三十多度呢?要去你自己去,我可受不了。”

  芬兰不是没去过,芬兰的圣诞老人村也曾造访,可是那是在夏天。啊,那可是我的梦魇。

  其实出发前是蛮憧憬的。旅行社职员鼓其三寸不烂之舌,说有多好玩就有多好玩。“可以到那儿找圣诞老人,可以买圣诞礼物,叫那儿的职员帮你在圣诞节时寄过来。你知道吗?新加坡的小孩在圣诞节时收到来自芬兰圣诞老人村的圣诞礼物会有多兴奋?”

  到了圣诞老人村,却是大大的失望。没有圣诞老人,没有人潮,没有想象中圣诞的样子。礼物疏疏落落,没什么选择。甚至没有一棵圣诞树。

  “当然啦!又不是圣诞节,现在是六月天啊!是夏季。”友人说。

  导游这时出现了。他说:“你们怎么不去拍照?跟圣诞老人拍照啊!”他把我们带到一个小房间,一个圣诞老人坐在椅子上。圣诞老人哈哈大笑,说:“快来拍照。一张照片35芬兰麦克。你也可把照片印在明信片上或T恤上。那可要贵一点。”

  我望着那个圣诞老人,整个房间就只有这一个圣诞老人,他大概今天当值吧!负责陪到来寻找梦想中的圣诞老人的游客拍照。他天天这样陪人拍照,他不厌烦吗?看着看着,我竟厌烦起来。这样商业化的一个地方。我的梦想彻底幻灭了。

“我不拍了。”我跟友人讲,然后想离开。友人一手拉着我。“你傻了吗?这么辛苦来到这儿,你不拍?那你怎么证明你到过圣诞老人村?”
  我当然是拍了,最后。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跟圣诞老人村里的圣诞老人。

  然后到邮局去,买了明信片,一张张的写上名字地址,并且买了超贵的邮票,吩咐邮局职员在圣诞时寄到遥远的新加坡。大概许多来自热带国家的游客都会做这种傻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