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末日絮语

(2012-01-12)

早报导读
[时事漫画] 德外长:欧洲将助希腊解决债务问题
[中国早点] 歧视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台湾大选] 各阵营下赌注 选民关注是否兑现承诺
[名家专评] 为什么中国需要第二次“南巡”?



● 刘培芳
薰衣草

  踏入2012第一天,就无法实现给自己许下的早睡早起新年承诺,半夜三更还在磨磨蹭蹭,一如往常,上网漫游跟着感觉走,乱七八糟浏览,越看越精神振奋。

  于是不经意间,便在网络视频里看到世界末日预言的纪录片,已然消失的玛雅文明曾有古老历法计算出:2012年12月21日为世界终结之日。

  听科学家一个接一个提出论述:寰宇星球不断运行,不知不觉来到这么一天,当太阳、地球和银河系的中心连成一条直线时,惊人的热量将使无以计数的日冕物质朝地球抛射,高能量的巨大粒子超急速向地球撞击,于是天降火雨、巨浪翻滚、大地震裂、高楼崩塌、海啸吞噬陆地、电流被切断、卫星网络全面瘫痪,一切乱了序,天地一片混沌………短短不到10分钟,地球的“某些地方”将被摧毁,数十万人将瞬间丧命。

  所谓“某些地方”到底会是哪里呢?除了老天爷,谁也不知道。有一种说法是:届时赤道地带受日冕物质撞击的情况最严重,受摧毁的程度也最惨烈。

  那么,身居赤道小岛的我们还来得及逃命吗?到时谁会是诺亚?会有诺亚方舟吗?谁又将被选登上方舟,航向重生之路?生死之间,还有好人和坏人之分吗?

  我不是个悲观的人,更不是宿命论者,只是对宇宙充满好奇。每当到国外旅行,游览一些风光旖旎的地方,却听闻那山形地貌,是若干若干年前火山爆发或地震洪灾等地壳运动所造成,心里总有些难过,不敢想象踩在我们脚底下有多少冤死的亡魂。

  难道地球的灾难必定是发生在远古年代?难道不会在我们眼下瞬间爆发?那些曾经活生生的人命,今天在理性的历史论述中,都变成了没有感觉没有灵魂的数字。那么今天我们这些滚滚红尘中有血有肉的每一个人,总有一天也将灰飞烟灭,百年后也许连个数目字也无所依附。

  我们就那么幸运?毁灭性的人类大灾难在很久以前发生,或可能在很远的将来才降临,当我们活着的时候,洞天福地就属于我们?

人生太短暂,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如同难以追溯遥远的过去,唯一能掌握的只有当下。如果惟有当下是人所能掌控的,那么活着除了感恩,除了爱和施与,还有什么其他事更有意义呢?如果今年12月21日将是地球生命的终结,那么距离现在只剩下340多天,我们应该如何过这些日子?
  信也好,不信也罢,总不能惶惶不可终日。倘若末日终要来临,谁也避不了,就只好坦然面对人终必一死的事实。

  新年伊始,本不该胡言乱语说不吉利的事。但宇宙万象处处是谜团,人类生命的起源和终结叫人充满好奇 ,虽然如此,我也像所有人一样,不愿意看到地球末日的到来。那么,让我们互相勉励,多做好事,让每一天都活出精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