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2012

(2011-12-30)

早报导读
[时事漫画] 美国放弃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目标
[名家专评] 黄彬华:金正恩遇到了幸运之神
[中国早点] 救助还需灵活多元
[中国政情] 林毅夫:解密中国经济



● 姚忠在
红尘好

  2012年,转眼就在眼前,对即将来临的365天,心中有份期待,希望一切都美好。

  我2月7日又要到中央医院验血了,2月14日医生将告诉我,血液中的C型肝炎睡火山,有无即将爆发的迹象,我当然希望它像日本富士山一样,沉睡千百年,不要变为肝癌绝症,夺走我的性命。

  2月18日我61岁了,跟我同龄的同学和朋友,很多都做了祖父祖母,欢天喜地抱孙子,朋友问我寂寞吗?习惯了单身,不寂寞,每个人有不同的命运,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高薪的航空业,疯狂的恋爱,失制的物质追求,在我的生命中,都曾经出现过,现在回想,只会摇头苦笑,一切来了又去了,老来两袖清风,靠写作赚口饭吃,他妈的命运!

  朋友说:“你怨什么?三千五百平方英尺的豪华公寓你也住过,风驰电掣的意大利跑车你也驾过;免费坐商务舱在世界各地飞行,跟天皇巨星李丽华成为好朋友,别怨了,别人想要都没有。”

  豪宅和跑车不是我的,免费商务舱已在云霄消失;李丽华年事高,回到香港养老,失去联络多年,春花秋月一场梦,万事到头一场空,左手来右手去,人生就是如此。

  我现在头痛的是,离开尘寰前,如何处理整三千篇的文稿?如何处置塞爆书橱的藏书?创作文稿和阅读书本,帮助我提升知识,问题是,我不能带去别的空间,如何是好?

  朋友骂我杞人忧天,说“朝鲜那个金肚腩,死前委任幼子金幼稚治国,幕后把大权交给妹夫,来个幕后辅佐,妹夫控制着党、政、军、经各领域,大批心腹拥有实权,可怜的人民继续当木偶,口口声声伟大的领袖,实际过着断绝资讯,挨饿挨穷,人权被剥夺的苦日子。”

朋友,金肚腩的肚子里,藏着诸多诡计,清楚交代后事之后,才被押去地狱,我可没有他聪明,文稿和藏书的问题,必须尽早解决,好比遗嘱一事,我1991年患鼻癌时,已找律师安排妥当。
  朋友说:“2012年世界灭亡,地震海啸,病菌水灾,会把一切湮灭,你不必为文稿及藏书的处理,费尽心思。”

  2012年世界灭亡,是灾难电影和悲观人士胡扯乱盖的鬼东西,我童年时就听过,地球在某年某月某日灭亡,祖母被谣言吓破胆,不断求神拜佛,避开那个大劫数,可喜世界仍然存在,地球升温,冰川溶解,水平面提高的威胁,科学家和绿色力量,自有办法解决,别悲观啊朋友。

  明天会更好,请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